【燃晚阅歌体】烛影摇红——书卷(4)


#有等文的小盆友我来了


#狗子0.5和1.0各自都加后缀


#1.0师尊暂不出现,所有楚晚宁都指0.5的楚宗师


#应该就这些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们两个,下去。”楚晚宁一时间僵在原地,他惯不会安慰人,最后只能抬头向青衣女子求助,“那个……麻烦……”


“好的。”女子麻溜地把两个大型二哈挂件从楚晚宁身上撕下来,“好了,游戏结束,空间分裂。”


说着把狗子1.0扔回去,拍拍手,一片白光亮起,1.0那边的人就不见了,而某只0.5挂件依旧像狗皮膏药一样死粘在上面,怎么撕都撕不掉。


“行了,下去。”过了一会儿,青衣女子用力踹了一下,可算是踹下来了。


得,这货粘楚晚宁身上睡着了。


想来是这几日累狠了,墨燃0.5睡得格外香甜,趴在楚晚宁的大腿上,白净的脸透着信任与天真,好像他还不是那个作恶多端的踏仙帝君。


这让楚晚宁有些不忍,不忍打搅他的美梦,青衣女子道:“楚宗师,把他弄醒吧,听歌了。”


楚晚宁轻叹一口气,摇醒墨燃0.5道:“墨燃,醒醒,听歌了。”


“听什么歌,容九,过来陪爷!”墨燃睡眼惺忪,也不看自己趴在谁身上,就号了一嗓子。


楚晚宁脸上一黑,随手召出天问就是一鞭子。


“!哪个不长眼的……师尊?”墨燃冷不丁被抽一鞭子,愣了愣,随即反应过来自己在哪,并且意识到自己刚才干了什么。


狗子0.5:瑟瑟发抖


青衣女子的声音也冷了几分,说出来的话冷的掉渣:“接下来,请听歌《千秋迭梦》。”


『黑化墨燃:


师尊师尊,你理理我


好不好,你理理我


小墨燃:


仙君  仙君仙君你理理我嘛


墨燃1.0:


师尊师尊求你跟我回去


我错了 是我不好


师尊  我们重头来过好不好  好不好


求你你  理理我  好不好


与春风过招却惊了卖花人


燕子来去又一年长进几寸』


【是我薄你,死生不怨】


【世界上最好的师尊】


【世界上最好的晚宁】


墨燃1.0看着眼前的弹幕,也不住点头:师尊,的确是最好最好的师尊,而自己,是最差最差的徒弟。


『扰乱柳絮纷纷


染了一身薄粉


笑言谢过此番赐教抱拳躬身


一骑踏芳远没入山林深


万种壮志豪情入怀中


满一盏意气几分


少年心气盛


但愿此生可无恙而终』


【他不是折了不该折的花,他想送给你的】


【北斗仙尊,晚夜玉衡】


【那朵花,很适合师尊】


楚晚宁狠狠瞪了墨燃0.5一眼,终是没再说什么,毕竟他变成这个样子,也有他做师尊的一份责任,看在那朵花的份上,先原谅他吧。


『风摧雨折不肯退


把酒拈花看霞晖


走四方侠义为盔


负剑过群峰


春花秋月可一醉


哪管人间是是非非


逍遥着过万丛枕好梦』


【那人容貌太令人惊艳,所以一时没有注意到他眼角的泪】


【师尊为自己筑起一道高强,用浑身的刺来保护自己近乎脆弱的温柔,但他在抵御敌人的时候,也扎伤了自己】


【我是檐下三寸雪,你是人间惊鸿客】


墨燃1.0楞楞地看着屏幕,原来年少时的自己和师尊,是这样的吗?为什么,为什么自己都忘了呢?


楚晚宁看着那个快意的少年郎,心中怅然怀念,那个想要救蚯蚓的少年啊,是师傅没有保护好你。


『楚晚宁:


灯亮了


你醒一醒好不好


黑化墨燃:


踏仙帝君墨燃墨微雨


请教师尊高招


楚晚宁:


死生之巅楚晚宁


请教阁下高招』


【地狱太冷,墨燃多穿衣服,师尊我抱走了】


【好,听你的,我睡,到明天我一叫你你就要起来,不许赖床】


【人间很好,有花就够了】


不知为何,墨燃0.5看着弹幕,心头却突然冒出一个声音:“地狱太冷,楚晚宁,你来殉我!”他不禁被吓了一跳,这声音,听起来,似乎是他的?他怎么可以这样想!


突然,一阵头痛,有个声音在他心里怒吼:“他害死了师昧!无论是什么原因,师昧死了!你该恨他!”


“不是的,不是的!”墨燃0.5痛苦地抱头,与心底的声音对抗着。


“墨燃,墨燃?墨燃!”一声声焦急的呼唤把他的意识唤回,映入眼帘的正是楚晚宁略有苍白的脸,平日冷峻的脸上写满了关切。


“你……你没事吧,怎么了,难受吗?”想了想,楚晚宁扶起蜷成一团的墨燃0.5,抬头对女子说道:“墨燃他不舒服,麻烦……”


“不用。”说着女子撇了撇嘴,素手一抬,沙发浮起,楚晚宁忙把他架到了沙发上,微凉的指尖抚上他的额头,“哪里不舒服?”


看着楚晚宁冰冷的神色为自己融化,他突然觉得内心的声音没有那么吵了,师尊是关心自己的,真好。



『与春风过招却惊了卖花人


燕子来去又一年长进几寸


扰乱柳絮纷纷


染了一身薄粉


笑言谢过此番赐教抱拳躬身


一骑踏芳远没入山林深


万种壮志豪情入怀中


满一盏意气几分


少年心气盛


但愿此生可无恙而终』


【鬼司仪来袭的时候,他毫不犹豫地把自己送出去,把小徒牢牢地护在怀中,没让他擦破一点皮,自己身受重伤】


【梦太好,往往不是真的】


【金成池以命相互,那个愿意从美梦中脱离出来救他的人,是师尊啊】


【两世,我甘愿为你做血滴漏,燃烧我的灵魂】


【字字泣血,明明是那么痛,依旧安慰着他,用师昧的身份把他拉出地狱,却独自一人蜷在角落,舔舐焚烧锁链时烫伤的自己】


“师……师昧,在金成池,不是”墨燃1.0以为他已经不会再慌乱了,可今天,今天所经历的一切无不在碾碎他的傲气,无一不再打破他的三观,无一不在阐述他对那个疼爱自己的师尊的伤害。


“不是我,我的确没有那段记忆,不过阿燃可还记得师尊那时还说过什么?”师昧看着傻愣愣的1.0,心中的无名妒火越烧越旺。


师尊说过的话,做过的事,他一件也不敢忘,凭什么,墨燃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师尊单独给他的宠爱,还肆无忌惮地将师尊的心意摔在地上肆意蹂躏,而他,在心上人过世时,连流泪的资格都没有,他不甘心。


不然怎样,难道勾陈还有法子,把人的心灵互换不成?”师昧望着墨燃1.0,一字一顿,“阿燃,在金成池救你的,应当是师尊。”


『风摧雨折不肯退


把酒拈花看霞晖


走四方侠义为盔


负剑过群峰


春花秋月可一醉


哪管人间是是非非


逍遥着过万丛枕好梦


又是一季柳絮飞


再不是曾经年岁


如何问是错是对


烈酒才相配』


【是非对错又有谁说的清呢】


【楚晚宁第一次喝酒,是墨燃给他买的梨花白】


【楚晚宁的千杯不醉,是他爱徒的梨花白】


【你所有一笑而过的琐事,是小心我珍藏的回忆】


“师尊……”墨燃0.5哑声道,“对不起。”


楚晚宁被他突如其来的道歉搞得一愣,没明白这孩子脑子烧坏了还是失心疯,竖起一根手指在他面前晃晃:“这是几?分得清我是谁吗?”


墨燃0.5也被师尊这波操作整得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,哭笑不得。然后很认真地握住楚晚宁的手道:“对不起,师尊,我为我的出言不逊道歉。”


楚晚宁终于明白这孩子是真心和他道歉,竟也有些不知所措,道:“无事,当初是我……太过严厉。”


墨燃0.5瞪大眼睛,他都准备被师尊训一顿了,他也没有料到有一天师尊会向他服软,仿佛给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
墨燃0.5惊喜之余还是继续握着他的手道:“还有弹幕上说的,我都不记得了,对不起。师尊以后能帮我一起回忆起来吗?”


“自然。”楚晚宁闻言,竟是有些动容,紧盯着墨燃0.5的眼睛,仿佛要从里面看出什么。


“咳咳,适可而止,听歌。”女子的声音在两人耳边炸响,看周围的人未作出反应,应当是传音。二人也察觉彼此的姿势太过暧昧,尤其楚晚宁,脸色涨红,立刻把手甩开,站起来,本想回座位,想了想,终于又扭头回来,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墨燃0.5刚缩成一团时让出来的地方。


墨燃0.5有些呆愣地看着扭头不看自己的楚晚宁,突然觉得师尊别扭的样子,还挺可爱的。再往上瞧,却发现自家师尊的耳朵可疑地红了。


『长街少年又一辈


笑闹说凡俗非我类


满空纸筝长线收不回


楚晚宁:


你笑什么


墨燃:


哎真好真好


楚晚宁:


吃饭,吃完饭,我们回家』


【我们回家】


【我们回家】


【我们回家】


“师尊,等出去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墨燃0.5看着楚晚宁,笑嘻嘻地说道,“我不做踏仙君了,我把一切恢复原样,然后回家好吗?”


“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师昧,我是不是个混蛋,”墨燃1.0双目无神地盯着地面,好半天才憋出这么一句话。


“你也算有自知之明。”薛蒙冷不丁来了一句。


师昧已经缓过了劲儿冷静下来,整理好情绪,用不赞同的眼神看向薛蒙:“少主……”


心里那是巴不得他再多说几句。


薛蒙自知他刚说的有些过 ,但依旧气不过他这副样子,骂到:“你现在这像什么样子,师尊用命不是换一个废物回来的,有这个劲儿消沉你还不如想想怎么救师尊!别让师尊的血白流!”


墨燃1.0有些错愕地看向薛蒙:他这是在……关心自己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剧场1


萌萌×2:为什么明明没吃东西我还是好饱,都没肚子吃狗肉火锅了呢


小剧场2


薛蒙1.0我这是在气愤,他怎么可以这样对待师尊用命换来的自己,消沉有用吗?我才不是关心他呢!



评论(9)
热度(609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