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燃晚阅歌体】烛影摇红——书卷(7)


#狗子后面会加后缀的0.5/1.0/2.0


#1.0晚宁暂时不出现,他要等出了空间挨宠的,所以所有楚晚宁都指0.5楚宗师,2.0晚宁出来客串的时候会打上标的放心😌。


#其他人物在空间分裂的时候看跟在那只狗子后面就行,空间合并读书的时候我会打上标的


#突然想起来要解释一下,两个空间里的人就这些:0.5楚晚宁,狗子×3(2.0是半个npc),再加我原创的九歌,萌萌×2,1.0的叶忘昔和南宫驷,1.0的薛正雍和王夫人,1.0的师昧,0.5师昧后面也会来,到时候就叫华碧楠


#狗子1.0开窍倒计时(1/3)


#狗子0.5……他还在排队呢等着吧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好了,书也看了,那么我们继续听歌好了。”九歌看着地上都是有主的,只觉自己亮的一批,翻了个白眼,拍拍手,空间分裂,驷叶二人并到1.0那边去,众人也回神,继续看向光屏,九歌也适时道:“下一首歌,《折棠入泥》。




『墨燃


去吧,去看看他


要是迟了,我死了


灵力一断,他也就成灰了


棠下仙人最难忘


折枝终得落满霜


夜里案上汤微凉


俯卧手中温热淌


暖意却溢满心上


孰知情义却错付一腔


原是半生惦念执意恶扬』


【他一直都是在意你的】


【你曾拥有过的,是你自己掐灭了】


【就算有那******,狗子依旧是忘不了晚宁的】


“墨燃你什么意思,什么成灰了!”薛蒙0.5看向墨燃0.5,心里隐隐有不好的预感,墨燃心里咯噔一声,视线与薛蒙交错,二人想到了一块,薛蒙求救似的望向九歌,她叹一口气,并未明说,只道:“这是未来。”


“那,那师尊他……”薛蒙已经不敢想,这对他来说太残忍了。


“子明你在想什么呢,哥哥不就坐那呢吗,嗯?”九歌无奈耸肩,掌心翻向楚晚宁的方向,“别胡思乱想,让你们过来就是来改变的,避免这些遗憾。”


『红莲池中水依荡


屏息凝神不敢张


碎魂蚕善性荒唐


浓云永昼凶灵唱


九天上自是苍茫


举山漫漫皆淌血洋


到底遗恨入骨尘染白裳』


【师尊走了,他最后的火,熄了】


【师尊,人世间的最后一捧火】


【是我薄你,死生不怨】


【是我薄你,死生不怨】


【是我薄你,死生不怨】


【是我薄你,死生不怨】


【是我薄你,死生不怨】


眼看着这句话刷屏,墨燃1.0自心底涌上一股子恐惧,灭顶的冰冷覆盖着他,像诅咒般在耳畔回响,上一世,楚晚宁就是这样离开他的,是我薄你,死生不怨,这句话像是最恶毒的诅咒,让他彻夜难眠。


“喂,墨燃,你怎么了!”一道别扭的声音炸在耳畔,他回过神来,只见薛蒙斜着眼睛,目光不住地瞟他,但就是不给个正眼。


“燃儿,你怎么了,不舒服吗?”“燃儿,这是未来,还没有发生,我们可以改变的。”薛正雍和王夫人如是道。


他的眼眶忽然热了,用力点头:“我没事,就是……没事,没事。”



『珍珑棋局渡他陷这癫狂


人间苍生残苦不见日光


身袭玄衣踏尸骸挑剑自相向


此是现实所见皆哭伤


墨燃:


师尊,你不是看不起我


不是觉得我卑贱吗


现在呢


你死之前,我再问你一遍


这世上


到底谁才是卑,谁又是尊


楚晚宁:


对不起啊墨燃


是师父的错』


【他是世界上最看得起你的人了】


【到最后,明明晚宁是被伤的最深的那一个,却总在反省责怪自己】


【晚宁那时,最关心的还是墨燃,哪怕他罪恶滔天】


【两辈子的血滴漏,两辈子不朽的爱,晚宁总是这样】


【墨燃,你看看他,他是你师尊啊!是最关心你疼你的师尊啊!你看看他!】


“墨燃,你,你是不是早就想这么干!你还是人吗!”看歌词薛蒙0.5还没看懂,但是看到弹幕就炸了,狗东西,他,他竟然想把师尊做成血滴漏!


墨燃0.5沉默着,没错,他是想过要把楚晚宁做成血滴漏,作为自己君临天下的祭品,但是现在……他不敢去看楚晚宁,他怕在楚晚宁的眼中看到……


看到什么?鄙夷?厌恶?唾弃?亦或是,恶心……


“墨燃,你过来。”楚晚宁的声音好似阎王催命般,让墨燃僵在原地,明明同坐一张沙发,隔得不远,那几步的距离却好似天涯,远得让他迈不开腿。


楚晚宁长叹一口气,起身走过来,一步,两步,每一步仿佛是在慢慢凌迟他,楚晚宁抬起手,墨燃0.5下意识地一索脖子,师尊这是,要清理门户了?


臆想中的血溅当场或者一个巴掌,都没有,楚晚宁只是轻柔的摸了摸墨燃0.5的头,柔声安慰:“这是未来,不要怕,我在。”


墨燃瞪大了眼睛看着楚晚宁嘴角那一丝未收回的笑意,愣在当场,楚晚宁看墨燃这副模样心下好笑,开玩笑道:“再说了,我打不过大的不是可以打你这个小的嘛。”


墨燃听着楚晚宁少有的轻松语气,愣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他竟然在开玩笑,满脸的不可思议,又见楚晚宁话锋一转,笑骂道“不过你这想法当真放肆,回去到红莲水榭受罚,不然我玉衡座下没你这个徒弟!”


墨燃0.5继续卡机,师尊这是,还没把他逐出师门的意思吗,他这是,在认可自己吗?


这个想法使得他欣喜若狂,也看的薛蒙一脸关爱智障。


『鎏金白玉缀殿堂


华服冕旒珠摇晃


怀抱美人依偎旁


心绪不宁思何方


偏快饮烈酒入肠


他望凤烛映双夜漫长


三秋过世道亡腥风血浪


(你)


诸罪行诛刻满章


地狱烈火燃不旺


(是我薄你,死生不怨)


尘世间太过凄凉


巫山殿深故人藏


(就请你,请你)


轻狂笑将雪山创


(放过你自己)


清音透骨九歌护苍


(你的遗愿是)


(是放过我自己)』


【是我薄你,死生不怨】


【你是他最宠爱的徒弟啊墨燃你怎么就是看不清呢!】


【你以为他真的走不了吗,你以为他真的杀不了你吗!】


【他是想陪在你身边,把你引回正途啊】


【他不希望你再手染鲜血啊】


是,是吗?墨燃1.0这样问自己。是的吧,他可以在最后召出九歌,多少个夜晚,在他熟睡的时候,楚晚宁完全可以杀了自己替天行道,但他没有,自己以前怎么就是……看不透呢……他怎么可以,这么伤害那个疼爱他,关心他的师尊……他怎么可以……



『神木命数亦枯岁月无常


他渡浮世苍生晓见微光


岂知爱意入骨终只断肠


还念那年折海棠是否落满霜


只是这梦所见皆虚妄


少年伫立山旁笑意轻扬


水榭中人不晓情意绵长


合棺静候生死簿咒他无处葬


往生再见非黄泉路上


仙君仙君


我看了你好久了啊


你怎么都不理理我


楚晚宁


你理理我啊』


【恩公哥哥】


【如果你知道当你救你的人是我,巫山殿那些年,你是不是会放过我】


【晚宁一碗米粥,换来的却是万劫不复】


【他是为了你而入世的】


【他为了你而顶撞师尊,自挖灵核离去】


“什,什么?师尊你……”墨燃0.5瞪大眼睛,不可置信,恩公哥哥就是楚晚宁,楚晚宁就是……恩公哥哥……,而且因为自己,他……自挖灵核!


“无事,都过去了,”楚晚宁低头,眼底是看不见的暗潮汹涌,“至于救你,我……记得不太清了,我记得我小时候救过一个孩子,但不记得他的样子了,你说是,那应当就是吧。”


墨燃1.0已经麻木了,当年他强加于楚晚宁身上的一切,现在一刀刀抹了盐给他划了回来,深得入骨,痛彻心扉,他的师尊,他的恩公哥哥,他说,如果知道当年救你的人是我,巫山殿那些年,你是不是会放过我。


他不确定是哪个未来,但他很确定,是他的红尘的未来,而且未来,楚晚宁的记忆回复了。他不敢去想,师尊会用什么样的眼神看他,恐惧,厌恶,恶心……



“要是现在愧疚害怕,还不如回去好好补偿,别让他对你印象太差。”他猛地抬头,见未来的自己向他眨眼,他明白了,郑重地点头,他……一定不会,再让师尊失望了。


“墨公子”叶忘昔想了想,最后站起来对他说,“说实话,我并不了解你和楚宗师之间的事,而且,未来之事谁也不能断定,但是我觉得,有些话我是可以有资格说的,也是必须说的。”


墨燃1.0愣神,看着叶忘昔,叶忘昔也同样认真且严肃地对他说:“我不是很了解你们平日里的相处,但是我看了弹幕以后确定,楚宗师,我们红尘的楚宗师,哦不,应该是所有红尘的楚宗师,都很在意你。楚宗师其人,我相信他的人品,北斗仙尊,晚夜玉衡,赫赫威名,以匡扶天下为己任,弹幕所说,他完全有机会替天行道杀了你以祭万千亡灵以证道心,但他没有。”随即顿了顿,继续道:“他选择留在你身边,看样子,你……应该是在折磨他。但是他依旧想要把你引回正途,且从未想过加害与你,所以说,你不用担心,他愿意为你付出一切,心甘情愿,但请墨公子,今后不要再辜负楚宗师一片真心才是。”


墨燃1.0怔愣着望向叶忘昔,又望向墨燃2.0,见他向自己微不可查地点点头,猛地松了一口气,叶忘昔说的话有道理,他如此……折辱师尊,但是师尊临终前,挂念的,还是自己……可是叶忘昔最后一句话……为什么怎么听怎么怪呢?


师昧看着托腮思考的墨燃1.0,气不打一出来,凭什么这只傻狗一点也不知道一点也不在乎就可以得到师尊的爱,凭什么啊……他垂眸盯着自己的脚尖,他终是与人族不同的,所以被排斥吗……


南宫驷凑到叶忘昔耳边轻声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
无他,只因她坐下时,浑身都在细微颤抖。“没事,只是有些激动罢了。”


这时叶忘昔感受到一个热切的目光,她回望过去,正好对上王夫人的眼神,二人对视片刻,默默搬了凳子坐到一起。


薛正雍/南宫驷:这就一眨眼我媳妇儿没了是怎么肥四。


“王夫人,我觉得,墨公子和楚宗师……”叶忘昔装的再像,她是个女人,众所周知,女人的直觉,该死的准。“我也觉得,九儿是玉衡唯一的亲人,我第一次看玉衡对除了九儿以外的人那么在意,隐隐有和她齐平的趋势,一开始我觉得是玉衡把燃儿当儿子养,但是后来又觉得不对,现在看来……玉衡应是动了凡心。”


“不过叶姑娘是如何看出来的?”王夫人奇道,毕竟一开始她也没有往这方面想,倒是叶忘昔一说,她才反应过来。


“只是,我只是好像在楚宗师身上,看到了以前的自己。”叶忘昔定定地看着墨燃的背影,随后转头对王夫人道,“楚宗师藏的很好,墨公子现在都没发现。他应当是打算,瞒一辈子的吧。”


“嗯,说的也是,以玉衡的性子,怕是要自责了,毕竟他就是这样,总是责怪自己,从不想想自己受了多大的委屈。”王夫人赞同道。


薛正雍/南宫驷:我听到了什么不会被灭口吧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说一下,很多小可爱来评论区打卡抢沙发我很开心,真的,但是我这人容易得寸进尺,所以我可不可以提一个小小的要求,就一个小小的,就是,我比较喜欢你们在评论区里讨论剧情内容,总是抢沙发挺没成就感的……


小红心好少哦,给我施舍个小心心嘛,都答应你们日更了,好桑心,辣么辛苦写文莫得人看呜呜呜呜呜呜


最后,小彩蛋:


等我十分钟,有惊喜哦

评论(9)
热度(487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