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燃晚阅歌体】烛影摇红——书卷(6)


#狗子后面都会加上后缀1.0,0.5还有2.0,从这章开始我们的狗子2.0正式上线,撒花🌸🌸🌸🌸🌸2.0不作为剧情讨论,他算半个NPC,但是揍两个小的可以让踏娇娇出力23333


#1.0晚宁不出现,2.0要到最后出,所以现在所有楚晚宁指0.5楚宗师


#加足马力,我要在10章之内让1.0开窍!


#至于0.5,额……前途渺茫啊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阿驷……”叶忘昔看南宫驷久久不语,心下凉了半截,努力瞪大眼睛,嘴角勾起一个凄凉的弧度,抬首看着南宫驷,“你……”


“你让我冷静一会儿,你让我冷静一会儿……”南宫驷有些茫然地看着叶忘昔,双目失焦,今天接受的信息量太大,他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

九歌撇撇嘴,翻了个白眼,光幕继续播放。


『黑衣人笑道:“掌门好大的心胸, 竟也无所谓宋秋桐这一颗心,究竟是你南宫家的呢,还是他叶家的。”


    宋秋桐惊怒, 脸色煞白,一双美目圆睁,喊道:“你血口喷人!”


    “我怎么血口喷人了,你和叶忘昔,你们俩做过什么好事,自己心里难道不清楚吗?”


    叶忘昔没成想会提到自己,一下子怔住了,愣了半天,才知道那黑衣人在说什么,但他第一反应不是生气,竟是失笑。


    “你在胡说些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我未曾胡说,乃是言而有实,亲眼所见。”黑衣人讲的头头是道,“你在轩辕阁不惜重金将宋秋桐解救下来,这是全天下修士都知道的,重金买个美人回来,叶公子,你是什么居心?”


    “见其可怜,不忍袖手而已。”


    “好个不忍袖手,你救了她,放她自由就是了,做什么进进出出把她带在身边,还让她跟你一同回了儒风门,收她做了随侍?”


    “宋姑娘乃是蝶骨美人席,这也是世人皆知,我若放她离去,她恐怕便会立刻被不轨之徒盯上,是以带回儒风门,给她一处落脚之地。”


    “好个落脚之地,叶公子真是柳下惠,终日与一绝色佳人相伴,竟无丝毫越矩唐突。”


    黑衣人言语间颇嘲讽,但叶忘昔闻之却毫无愧色,说道:“叶某问心无愧。”』


【狗子你学坏了】


【这个狗子太皮了扔了算了】


【狗子你……诶,说你什么好】


“这是……”叶忘昔满脸疑惑,什么鬼,这是说她和宋秋桐有染?怎么染?还有这黑衣人,看着怎么这么眼熟?而且,阿驷身上穿的是……她脸色又白了几分,不敢细想。


墨燃2.0有些尴尬地摸摸头发,他当时是真的想要帮叶忘昔的,毕竟,他真的很尊敬这名傲骨红颜,儒门君子,想要帮她一把,现在回想起来,还挺尴尬的,自己就像彩蝶镇上那个说书的似的,口若悬河的欠打。


『南宫驷阴沉道:“我看阁下纯属没事找事,趁着这个时候,给我儒风门抹黑。我娶谁跟你又有什么关系?不必说了,你从哪里来,滚哪里去吧。”


    “南宫公子,你当真是不识好人心。”黑衣人在大殿内踱步,他走了一圈,忽然在宋秋桐前面不远处停下,朝她笑了两声,开口道,“宋姑娘,你夫君如此盲目信任你,难怪你能脸不红心不跳地,立在这个地方,以儒风门少主夫人的身份自居呢。”


    宋秋桐却远没有其余两人那么淡定,她紧张道:“你莫要辱我清白!”


    “你与叶公子有何清白可言?”黑衣人侃侃而谈,“你被他救下不久之后,就自愿侍奉于他,你二人私下幽会时以为周围无人瞧见,但却不知道我一直都在暗处看着呢,你要想人不知,除非己莫为……”


    宋秋桐蓦地喊起来,打断他:“你胡说!”


    “我若是胡说,你干什么要抖呀。”


    “我,我这是受气……我……”她惶惶然去看南宫驷,“公子……”


    南宫驷回到她身边,将她护在后面,一双狼一般阴沉森冷的眼睛盯着黑衣人:“你别再含血喷人。”』


【来来来姐妹们刷起来】


【油爆皇后一路走好】


【油爆皇后一路走好】


【油爆皇后一路走好】


“这……看起来像是未来,这男子……是墨公子你吧。”叶忘昔看向场中的墨燃2.0,有些气闷,“墨公子,我在桃花源没有做什么与你不快吧,为何污我清白?”


“叶姑娘莫怪,在下当时是想帮你的,你也不想看南宫驷娶宋秋桐吧。”墨燃2.0尴尬笑笑,鞠身道歉,“而且这宋秋桐的确不是什么好鸟,看下去就知道了。”


“墨公子,多谢好意,但是不用,阿驷想娶谁是他的自由。”叶忘昔虽然不甘,但还是无奈道谢,既然已经决定了,那便不能反悔,这是她自愿的,不过……额,油爆皇后是什么鬼?


『   黑衣人绕着南宫驷和宋秋桐走了一圈,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,抚掌笑道:“对了,我忽然记起一件事,当年叶公子拍下宋姑娘的时候,宋姑娘手腕上有一个寒鳞圣手亲自点下的守宫砂呢,若是宋姑娘真是冰清玉洁,而我满口污言秽语污蔑与她,那她的腕子上必然还留着那一点朱砂。”


    他顿了顿,对惨无人色,浑身抖如筛糠的宋秋桐微笑道:“宋姑娘,你若真要还自己清白,不如把那守宫砂展与大家瞧一瞧,如何?”


    南宫驷恍然,回头安慰宋秋桐道:“没事,你给大家瞧一瞧,你……”


    但他见宋秋桐嘴唇都已褪去了血色,整张脸白的跟纸一样,瑟瑟打颤,不由怔愣,过了一会儿,有些疑惑道:“你怎么……怎么了?”


    宋秋桐松开攥着南宫驷的手,往后退了一步,捂着衣袖,含泪不住摇头。


    “不……不行……”


    南宫驷眼睛蓦地睁大,仿佛已知发生了什么,竟是说不出话来。


   黑衣人冷笑道:“怎么了?不敢?”


    “不是的,不是这样……我也不知道……”宋秋桐颓然倒在地上,刹那间泪如雨下,凄然道,“我不清楚,我也不知道……求求你……放过我……”


    她紧紧捂着衣袖,不让别人看清,但是这样的欲盖弥彰无异于告诉所有人,她手腕上的守宫砂,确实如黑衣人所说,消失了。


    她以处子之身许人,但还未新婚,手上的红迹却消失殆尽。


    这下跳进黄河都洗不清的了。』


【噗,有人能告诉我怎么染吗】


【楼上危险发言】


【会说话就多说一点】


【给你讲个笑话,叶忘昔和宋秋桐有染】


“这,宋师妹她……”叶忘昔瞪大了眼睛,视线与南宫驷相交,是说不出的骇然,随即望向墨燃2.0,失声询问道:“是,宋师妹她……失身了?”她用心护着的爱人,宋秋桐怎么可以……


“那倒没有,看下去,提前说出来就没意思了。”墨燃神秘地朝两人眨眨眼,抬手继续播放。


  『“楚宗师这是做什么?”黑衣人又是无奈又是好笑,他身法极好,楚晚宁的藤鞭一时半会儿缠不上他,他也不还手,就那么满场被楚晚宁的柳藤追着跑,原本紧绷诡谲的气氛,忽然变得有些滑稽,隐隐又透出些宠溺来,“别打我呀,我还没有把话说完呢。”


    “阁下若要告状,何不摘了假面再谈!”楚晚宁却剑眉低压,厉声道。


    “你要我摘,我之后摘给你看,现在不行。”


    “何以不行!”


    “我长得不好看,灯火之下,恐吓到众人。”


    黑衣人躲着天问跑了半天,眼见着楚晚宁术法凌厉,越战越凶,不由地暗道不妙,侧身闪到木柱后面,躲过天问金光四溅的一击,喝道:“叶忘昔,你不是君子吗?今日我便让天下知你真面目!你买女双修,强迫宋秋桐侍奉你,你罔顾人伦,欺凌主上之妻!你——你衣冠禽兽,人面兽心!”


    叶忘昔大怒:“乱七八糟的,讲些什么?!”


    “我讲错了吗?宋秋桐的守宫砂是怎么没的,你难道不清楚?”黑衣人边躲边高声道,“她前日跪在你面前,说她已是南宫驷的未婚之妻,请你网开一面,莫要再与她纠缠,你却执意不听,你还说——”


    叶忘昔脸都气青了,咬牙切齿道:“我还说什么?你编!”


    “你说的话你自己都忘啦,还要我来提点你,你当时说,”黑衣人清清喉咙,换了一副口吻,模仿叶忘昔的语气,“宋姑娘,我一掷千金,却为他人做了衣裳,如今你得了南宫公子青眼,就要从我这里全身而退,与我一刀两断,你想的也太美了吧。”


    末了,还“哈哈哈”大笑三声,那腔调,十足的地痞无赖。


    叶忘昔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』


【瞧瞧这只狗子,说谎都不带打草稿的】


【我刚看的时候也被唬得一愣一愣的】


【只有我一个人再想想那个画面吗】


【盲生,你发现了华点】


【你不是一个人】


【楼上加一】


【加10086】


“墨公子,你这编的……”叶忘昔气的说不出话,斟酌半晌,道:“你自己信吗?”


“当然不信了,叶姑娘人品如何我自是佩服,但为了让南宫驷看清楚就只能这样啦。”墨燃2.0调皮道,看众人没有其他反应,这才松了一口气,心底暗骂:这怎么什么东西都往里放,那个宠溺是谁打上去的!还好没人发现不然师尊怎么看我!


『  黑衣人学的忘情, 冷不防被天问抽到,幸好他避得急, 伤的不重, 也没有被缠住,但斗篷还是破了个口子,血花飞溅, 他闷哼一声,不敢再怠慢,躲楚晚宁的柳藤躲得更勤了, 但口中却依旧没有放过叶忘昔。


    “叶公子, 前日之事,宋姑娘不敢承认, 恐怕是她担心伤了你与南宫公子的和气。但青天有眼,明镜高悬,你难道就半点羞愧之心都没有, 不打算在众人面前低头谢罪吗?!”


    叶忘昔气极,却也觉得可笑,说道:“叶某何罪之有。”


    “你没罪, 难不成还是宋姑娘一个人的罪过?她虽后来不曾反抗,但我看也不过是受你威逼,难道你还想说是她主动招徕的你?而不是你强迫的她?”


    这时候,一直没有说话的南宫驷忽然回过身,低头看了宋秋桐两眼,伸手想要把她扶起来。


那黑衣人还在被楚宗师的柳藤追的满场乱跑,不住嚷嚷着:“叶忘昔!你我积怨已久,今日我便要揭穿你,你就是个伪君子!你私通少主夫人,强迫良家少女,何其歹毒!”


    宋秋桐一愣,几乎是猛然间明白过来自己该怎么做,洗刷罪名已是不可能了,听那黑衣人的语气,那人似乎是与叶忘昔冤仇颇深,千方百计地要毁掉叶忘昔君子如风的高洁名声。


    私通之罪她担负不起,但若是顺着黑衣人所言,说自己是被叶忘昔强迫的,那至少……


    她几乎是歇斯底里地喊了一声:“是他害我!”


    南宫驷的手猛地僵住了,立在原地,怔愕地看着她,似乎不信未婚妻子真的被父亲的左膀右臂所玷污,整个人都惊呆了。


    宋秋桐掩面低泣,哽咽着说:“是,是叶公子欺辱于我,他……他强迫我……我从来就没有答应过……”


    南宫驷瞪着她,烛火乍明乍暗,他的眼光骤阴骤阳,半晌,他放下了要拉宋秋桐的手,嗓音嘶哑,星火四溅:“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?”


    见他震怒,宋秋桐心中更是惴惴,哭着道:“公子,对不住……我害怕公子不容我,所以……一直……一直都不敢说……我更怕……更怕说出来之后,会让叶公子与公子交恶,他那么受掌门重用,若是你们起了嫌隙,儒风门又哪里能有半分好?”她说着,伏下身子,长袖委地,纤细的肩背不住瑟瑟发抖,瞧上去又是可悲又是可叹。


    “秋桐实在不知该怎么办……更不敢请掌门做主,所受屈辱,只能自己掩藏……公子,秋桐与你有愧,但……但对你却是一片真心……”


    南宫驷却脸色苍白,后退着,摇了摇头,口中重复:“你知道……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


    宋秋桐一头青丝铺满香肩,灯影中如绸缎般潋着幽光,更衬得她整个人楚楚可怜,她悲泣道:“是秋桐不好,不应瞒着公子,可我孤苦伶仃,我……”』


【来我们继续讲笑话,楼下接】


【宋秋桐对南宫驷一片真心】


【至死不渝】


【情深义重】


【恩爱两不疑】


【我在吃饭不要让我吐好不好】


【楼上我还上课喝水呢】


【壮士走好】


【壮士走好】


【壮士走好】


“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!”南宫驷震怒道,“她,居然敢……她居然能做的出这种事情来,当初是叶忘昔把她从轩辕阁拍回来护起来的,她……她怎么敢!”


叶忘昔也终于明白墨燃2.0想要做什么,不由叹气,起身行礼:“多谢墨公子提点,也……多谢你帮我。”阿驷遇人不淑,到底也是她把宋秋桐从轩辕阁拍回来的,也有她的责任。


像到这,她转身对南宫驷道:“阿驷……我”“叶忘昔,对不起。”


两人都是一愣,叶忘昔也没有料到南宫驷会拉下脸来和她道歉,随即温和一笑:“阿驷不用跟我道歉,总归她也伤不到我,阿驷也是相信我的,我就很开心了。”


殊不知,这一笑刺痛了南宫驷的双眼,他的心仿佛被狠狠揪了一下,心底说不明的酸楚,心底似有汩汩春水冒出,破土。


他脱口而出:“那我们可以,试一试吗?”说完就觉得自己不要脸,明明是自己伤了叶忘昔,怎能……


试一试,试什么?叶忘昔没反应过来,被这三个字砸得有的懵,她不敢想,阿驷对她说,试一试,尝试着相处,尝试着……


“好。”她几乎用尽了所有的力气说出这个字,声音不自觉地颤抖,小心翼翼地望着南宫驷,却发现对方也同样小心翼翼地看着自己。


心中的弦断了,她的眼眶瞬间湿润,几步过去,蹿进南宫驷的怀中,南宫驷愣了一下,用力地回抱着叶忘昔,他的肩膀瞬间就湿了,叶忘昔埋在他的肩头低声呜咽,她等了十余年,终于等来了回音。


看着场中相拥的二人,众人没有打扰他们,倒是墨燃2.0撇撇嘴,怎么办他想他的晚宁了嘤嘤嘤串词了狗子,被糊了一脸狗粮。


同样被糊了一脸狗粮的墨燃1.0看着二人,突然很想他的师尊,要是再抱抱师尊就好了,师尊抱起来香香软软的,摸起来也……不对!墨燃你在想什么呢!怎么可以这样想师尊!师尊那样清白高洁,那么诱人……呸呸呸,想什么呢!师尊怎容我玷污!要敬爱!对,敬爱!敬是敬爱的敬,爱是敬爱的爱……


同样也是被糊了一盆狗粮的墨燃0.5看着二人,不自觉看向楚晚宁,随即一拍脑袋,就算他误会了师尊,但师尊就是师尊,我现在喜欢的还是师昧……吧


师昧余光瞟了一眼两只墨燃,看二人的表情扭曲而复杂,还开始自残,心道这蠢狗子终于彻底傻掉了,真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作者有话说:


我虽然打的题目是燃晚阅歌体,但是里面也会有别的cp,比如最近两篇驷叶,后期还有双梅蒙之类的,她不能算很严格的纯燃晚,只能算个二哈的半阅读体半阅歌体,因为这是万众期待的一篇合集,单纯的燃晚cp我觉得写不出新意,未免会让大家失望,有点对不起各位喜欢的小可爱,看过就算过了,情感变化不够生动。正好这段为两只狗子开窍作铺垫,狗子快要开窍了我马上就可以肆意放歌了霍哈哈哈哈,我现在给歌曲排序头都要秃了本来就是平头,最后也谢谢各位对小摇摇(这篇文是我女鹅,就叫她小摇摇叭)的支持,蟹蟹。





评论(17)
热度(436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